這號美人兒是我朋友的朋友,
因為她是網路外拍的model
想學習一些化"攝影(濃)妝"的技術

就請她當我的練習model,順便小小的教學一下囉~~~~


因拍照的時後,妝容會比較失色
所以一般會畫的比日常妝還要濃一點,
讓妝拍起來比較有顏色

而且,攝影妝的打底是很重要的,
完美而持久的打底可以節省photoshop修片的時間(????)

我有看過有的化妝師為了拍照的效果好,
直接全臉上"娜拉兒"的
不過,我覺得model的皮膚還是要"顧"一下
在臉上塗抹這麼厚重的遮瑕是很傷皮膚的
娜拉兒還是用來做局部的遮瑕就好了



先說:因為我的相機在室內拍照的時後會"顯瑕"
model本身的皮膚算很好的
底妝就mac的粉底液,局部遮瑕是用娜拉兒


眉毛是按model本身的眉形去畫的,不過我有刻意把眉峰修圓,
這樣比較適合她的臉形,不過因為model天生有點挑眉,還是感覺眉毛畫的銳利了
再來,因為攝影的時後,會把眉尾"吃掉",所以我有強調眉尾的線條感

眼妝一開始我畫的是直向的小煙薰,但是睜開眼就看不太到顏色了orz
(如圖1.)



又加了一次眼影,把眼妝畫的比較偏橫長的感謝



因為是畫好又再疊上眼影,看起來"乾淨度"好像比較不好


腮紅感覺可以再刷高一點........


左眼的眼頭假睫毛有一點垂掉了orz


檢討:

誤判1.
因為自已是偏紅肌,所以在看偏黃肌的時後,
會判斷不是很正確,這天的底妝打的有一點點白

誤判2.
單看眼形時,會覺得model的眼尾有一點下垂
所以就用了提高眼尾的畫法
但其實在全臉的位置上卻是上揚的.....
畫完才發現可以畫低一點
而且應該要調整兩邊眼睛的畫法,
讓眼形看起來更對稱

誤判3.
也是眼形的問題........
因為model的眼形滿長的,
就一直想說要畫圓圓眼的直向放大妝
但其實因為model很瘦,又高,
臉的比例是比較長的
畫橫向的大眼妝反而更能修飾臉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