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00227.jpg

來分享一下最近的保養心得吧!
由於我的膚質是非常難搞的敏感性缺水油肌,不能有酒精、美白等成分、要很保濕又不能太滋潤⋯⋯
這麼難搞到底要怎麼辦呢?一切都要從基礎做起啊!
基礎保養的第一步就是化妝水了!今天要介紹我最愛用的化妝水和我的用法。
 
關於保養這件事,其實分了很多不同的門派和理論。每一派都有他的道理,要選擇相信哪一種說法就看個人見解了!
就化妝水來說,我就聽過以下不同的說法:

 1化妝水無用派 
擦拭化妝水除了再次清潔之外,因為停留時間過於短暫並沒有保養的功效!

 2大量擦拭派 
擦拭化妝水時,使用足量的化妝水就能達到保養的功效!
 
 3拍打按摩派 
使用化妝水要加上拍打按摩的方式,促進皮膚的吸收,才能達到保養的功效!
 
 4濕敷吸收派 
僅僅擦拭化妝水是無效的,要用濕敷的方式讓皮膚吸收化妝水的保養成分!
 
這是四個派別我都親自實驗過XD
最後我覺得濕敷吸收對我來說確實有用!
皮膚的含水量增加,膚質也就穩定了。底妝更加服貼也比較不容易出油!
由於膚質敏感,我用的是無印良品的敏感肌專用化妝水(高保濕),配合的化妝棉是丸三五層化妝棉或無印良品無漂白化妝棉,有時候也會使用無印良品的壓縮面膜。
 
使用方法其實很簡單:
在每天洗臉後,以大量化妝水沾濕化妝棉,濕敷於全臉10-15分鐘
再擦上精華液、乳液(霜)就可以了!

P1200233.jpg

 
雖然很簡單但其實有幾個重點1.每天、2.大量、3.短時間
1.每天:保養需要持之以恆,偷懶是沒有效果的。
2.大量:所謂的大量是可以把全部的化妝棉都沾濕即可,如果化妝棉摸起來乾乾的就是不夠,但也不用到會滴下來的程度!
3.短時間:很多人以為敷面膜敷越久越好,其實只要10分鐘就足夠吸收保養成分,時間太久面膜乾掉反而更不好!

P1200151.jpg

雖然不是無毛孔的完全肌膚,但和之前相比膚況真的好非常多

另外也推薦雅漾的溫泉水,敏感肌的人應該都知道雅漾的溫泉水具有鎮定舒緩的作用,直接噴灑或濕敷都很不錯!
不過雅漾溫泉水在設計上有一點小缺點,就是一開始都能正常的噴出水霧狀的溫泉水,到後面卻變成大顆水珠!因此我會在剛開瓶的時候把它當作噴霧使用,用一半之後就會拿來當面膜水。
但相較於無印良品的化妝水設計,我覺得雅漾的壓力罐畢竟比較不環保!所以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使用無印良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