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前言會很長:

本來標題要取"陽光男孩的日常妝容"
因為今天化的是日常妝(非表演妝)
不過怕男孩被誤會平常有化妝

就用了修飾妝容來當標題啦
其實就是男性日常妝啦

我知道很多男性朋友很介意自已臉上的小瑕疵
也想要嚐試用化妝讓自己看起來更好看
不過卻羞於啓齒
今天就來 step  by step 
的教一下,男性日常妝容吧!!!

說句實話,我也一直很少有機會畫男妝
不過化妝這種東西其實是相通的
女生不會因為用了"男用保養品"而長出鬍子
男生也不會因為用了女生的產品而長出胸部
重點還是放在產品適不適合你的膚色膚質膚況

大部分來說,男性的膚質多半偏油性
而膚況大多以毛孔粗大、出油、長痘痘為多
那就要針對這樣的問題來選產品啦

文字很多,但我希望想學的人,要逐字的看才會了解


進入正文:

今天的model是我弟~Mike,
體育系學生,也是助曬沙龍小弟
所以擁有健康均勻的膚色!!

Model的素顏:



沒有黑眼圈,一點點小痘疤


額頭痘痘比較明顯




  step 1.  妝前保養

在我的觀念裡,保養決對重於化妝
沒有好的膚質,妝化的再好再厚也只是一時的..........

清潔》調理》保濕》
妝前一定要執行的三步驟

在這三個基本保養之後,可以加入的是
痘痘修護(沒有痘痘就可以跳過啦)
我會把化妝棉剪成小塊,沾滿"kiehl's藍色化妝水"濕敷在痘痘上
可以快速的消腫


控油產品、毛孔隱形霜(有的會把這兩個功能做在一起)
smashbox、M.A.C、MakeUpForever.....很多品牌都有出,
可以去選擇自已喜歡的
我今天用的是M.A.C舊款的毛孔隱形霜

點壓在毛孔明顯處,推開

防曬品
視個人需要使用




  step 2.  遮瑕

關於黑眼圈的遮瑕,我自己有兩種作法
1.輕微的黑眼圈:
以比粉底淺一個色號的遮瑕膏點壓遮瑕
2.重度的黑眼圈:
先調整眼週膚色~ (咖啡色眼圈→黃、青色眼圈→橘;
其實我大多都用亮橘色系....比較自然)
再以合膚色的輕質遮瑕膏遮瑕

產品的話,從開架彩妝到Bobbi Brown、Beauty Maker.......
都有我說的重度的黑眼圈的遮瑕產品組

痘痘、痘疤就以黃色調的遮瑕膏點壓(記得不要用推的哦)

今天是用Cinema Secrets晶透無瑕粉底五色盤KIT#4 405
因為Mike沒有黑眼圈,遮瑕的重點就在痘痘和痘疤上
而眼尾也還是有遮一下小暗沉




  step 3.  粉底

對於底妝類的產品我比較龜毛一點XD
我都會建議選擇專櫃的產品,而很少使用開架
而且專櫃的選擇較多,可以找到無色差的產品

kryolan、M.A.C、Bobbi Brown、MakeUpForever....
多可以找到深色肌的底妝哦

而對於男性彩妝,我會推薦使用"兩用粉餅"
而非粉底液+蜜粉的組合,
因為粉餅的控油比較強,對於持妝時間可以延長

而且我非常建議可以使用海棉+蜜粉刷,
用海棉按壓在已遮瑕的痘痘、痘疤上可以加強遮瑕,按壓在毛孔粗大處也可以減少出油
而用其他部分,用刷子一層一層的刷上粉餅,上出來的妝效自然較無粉感
(雖然選用的是"兩用粉餅",但我不太建議男性朋友濕擦,以免妝感厚重)

今天是用Kryolan輕采淨脂兩用粉餅




  step 4.  修容

修容說實在的,並不是一定要的步驟
看個人的需求囉~~~

和女性的修容差異就比較大
女性修容是希望視覺上有小臉的效果
而男性則強調立體的線條感
(當然要是想要有小臉的效果也可以刷在腮幫處)

我會把深色的修容放在下顎的地方

今天是用M.A.C巨星輪廓盒Warm Light Defintive、金屬光兩用炫采餅Shimpagne




  step 5.  眉形

就Mike而言,他已經有相當好的眉形了,
我只有把一點雜毛拔除
配合他的髮色把眉毛染成比較褐色系


Canmake染眉膏03  integrate眉粉 BR731




  完成~~  












  step .  卸妝


 一開始就說了保養比化妝還要重要
而保養的基礎就是清潔啦

化了妝就要卸妝、洗臉,徹底清潔
不過徹底清潔不是清潔力越強越好哦
要是彩妝品當中沒有防水性的產品
(EX:防水睫毛膏.....)
建議使用"卸妝乳"來卸妝就可以了

而我自己最推薦的,就是這一瓶啦!!~~
露得輕深層潔淨卸妝乳



ps:這傢伙要我問大家,覺得他戴眼鏡比較好看,還是不戴???
我自己是覺得戴眼鏡比較好看!!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