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因為一個聚會的場合
我和一個認識不深的新秘友人小小的聊了一下

發現和她相比,我的努力真的很不夠........

我覺得想要踏入這個行業
要有三個條件:

1.先天的條件和個人的性格(包含應對進退,對美的感受力,長相..........)
2.貴人(或是機緣)
3.非常非常的努力

她這三個條件都擁有了
而且在非常非常努力這一項,
她比別人做的更多

讓我不知道我受到的是鼓舞,還是打擊?


"更努力"還有"學習應對進退"是我目前的兩大課題
呵呵,其實還有一項是"不要心急,紮穩基礎"

希望這三個"功課"我可以做的到





再來是今天的彩妝練習

第一次聽到這個女孩兒說自已叫"公主"的時後
老實說我很害怕呢!!!
還以為是一個八年級的嬌嬌女

結果是一個白嫩嫩的可愛女孩
個性也非常好相處
不但是大鬆一口氣,而且渡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


不過,說真的我的個性真的有時後太"固執"了
在公告裡是說,"練習彩妝時,順便稍微解說一下畫法"

可是實際上,一看到對方,
我就會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法教學才能簡明易懂?
(已經兩次都這樣了)
完全很專注在"教學"這件事上
可是其實我又一直覺得我還沒到有資格"教"別人化妝orz




★以下照片的主角本人,比我拍的照片好看20倍吧★
(我真的很不會拍別人)




"公主"自已打好了底妝來
本來是要教她圓圓眼的大眼妝畫法的
可是我一看到這女孩兒,
心裡就想說"你的眼睛已經很圓了吶"
因為自已覺得圓眼派的大眼妝並沒有非常的適合她,
所以我先教了"不下垂的眼妝化法",右眼才是教圓眼派大眼妝的畫法

有看出來兩眼的差別嗎?
大家右手邊這眼有畫了"改善垂眼的淡眼妝"和加了黑眼圈遮瑕
不過因為她本來已經上好妝了,而且我手邊沒有眼霜(撞牆)
遮瑕不是很服貼


也是看不出看所以然的閉眼照
因為我覺得她也是比較適合淡妝的女孩兒
我教的是隱形眼線+很淡的眼妝(其實是紫色的眼影)


畫完之後,再把兩隻眼睛改成一樣的眼妝
所以她的右眼下眼線比左眼重很多(因為我沒帶眼唇卸妝液orz,對不起)


這個女孩兒和我說她XX歲的時後,我真的被嚇到了
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少了10歲




ps:現在愈來愈喜歡淡妝了,幫別人畫淡妝,心情都會很好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