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:
這次的結婚預算被抓的很緊。
對我爸媽來說:"佈置"是沒有必要的東西,
結婚那天,賓客有吃到東西就好了.....

但自己做新祕這麼久了,深深覺得如果不花一點小心思,大家是不會記得你的婚禮
他們只會覺得"我去吃了一頓飯",我不希望我的婚禮只是一頓人情飯
所以,從節目的流程設計到會場的佈置,我決定一手包了!!!

場勘:
因為結婚的場地在嘉義,只能趁著去試菜的時後,
自已拿著量尺一一的紀錄尺寸。
記得趁這時後好好問清楚飯店可以給你什麼資援

我們的餐廳只給我
收禮區:兩張屏風、兩張長桌
相本區:一片H400cm*W550cm的空牆





規畫:
在參考眾多網路上的佈置照片之後,
我的決定如下:
1.色系:粉紅色、蜜桃色、金色、白色為主軸
2.一定要有背版
3.希望有和賓客的互動

就以上面三個條件加上場勘的條件,我先請有做婚佈的花店估了價.....
價錢實在是超預算太多了,最後只好請他們準備花的部分就好了,
其他的,就自己來吧!!!

執行:
1.色系的部分只要在選佈置品的時後注意就好了,這不是什麼大問題
花材也請花店按這三個顏色去設計圓型的花球


2.相本區的背版
背版可以說是婚佈的靈魂啊!!!!
背版的設計可以有很多變化,最近常見的如:
單底色+姓名LOGO、照片放大+姓名LOGO、材質變化....

我則是選了我們的婚紗照中,的兩張來做合成:
因為我很喜歡右邊這張的窗戶,很悠閒雅致,就決定拿來做為背影,
左邊的親親照則很有我們兩個俏皮的風格


合成完成的背版大圖:

尺寸:H240cm*W300cm


舞台圓型LOGO版W90cm

我在"健豪印刷"出"無背膠pp相紙+霧面膜",連同舞台的圓型LOGO和一些照片,才不到三千元
而且可以要求他們修四邊和接圖(我沒有接圖)
比起我去問其他的廠商便宜了一半以上!!!


但如此大的大圖一到會場就.....太小了啦!!!氣勢不足
我和東少前一天自已到會場去貼背版,就發現H240cm的高度看起來實在很遜.......
所以大圖沒有貼地,上移到300cm的地方
幸好,我有準備很多的假禮物盒,就用來遮掩一下不足的底部

連舞台的圓型LOGO版也覺得太小了,
其實以婚禮場地的規模來看,做的東西都要大大大!才有氣勢!


3本來想要放"祝福樹"做為和賓客互動的設計
但租一棵樹的報價就要一萬元,讓我不得不放棄
改為午茶風的相本桌設計




桌上大部分的東西都是我花了兩個下午的時間,在IKEA、HOLA和大創找來的
其實也就是憑自已的想法去安排,只要色系不走調,其他就隨意了
IKEA、HOLA購買佈置品有一個很大的優點:沒有用到的東西就不要拆,一個月內都可以拿回去退
當然不是叫大家當"澳客"用過還去退,只是在真的進場佈置前,有的東西是無法完全預測的!
像我的燭杯、燈具就有多買,結束後才拿去退掉

我選的擺飾品幾乎清一色是白的,這樣才不會凌亂
桌布和緞帶則是到永樂市場自己去裁,本來想要粉紅色,
最後覺得帶黃色調的蜜桃色比粉紅色更協調(因為場地是金色系的)

餅乾是和我的訂婚喜餅同一家:媽咪里拉,
不過沒想到只有棉花糖在開席前比較受歡迎!!
也許是餅乾太燥了,開席前沒有人會想吃,
不過送客的時後有被拿光光啦^^




當天還在"橋"位置的新娘XD


當天的成品照:




收禮區本來也想做背版,
但因一直算不好可視範圍的位置(就是扣除收禮人員、放大照、桌子之後的範圍)
所以就放棄背版,改做姓名LOGO的立體字就好!

說起來,其實有一點後悔,
因為看起來的氣勢不同啊!!!











最後,
費用方面:

花材比較貴新娘、伴娘捧花、主桌花、收禮桌和相本區,
總共一萬多多元
而其他的佈置品卻只有幾千元吧!

雖然不是佈置的多麼華麗或精緻,
但因為從頭到尾都是出自於自己的想法和雙手,
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最棒的婚禮佈置


你的推推,是我的動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ine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